close

不知道是何時在VW上被自助婚紗給燒到的.....

其實之前有拍過情侶照,只是一想到要挑片....我就整頭燒阿!!!!

既然決定要自助婚紗,就開始了製作道具的不歸路阿!!!!

大囍字是從以前就很想要製作的,因為感覺很喜氣洋洋的!!!

所以早在還沒決定婚期前就跟我家老公撒嬌拜託他幫我製作......

(當初我找了其他人做的圖給我老公看,他說這個簡單,沒問題!!!殊不知最後被我折磨了好久XDDD)



 


首先先來張迎娶當天婚錄大哥幫我們拍的相片XD

這中間有穿插一個愛心的圖案,因為拍自助婚紗的關係,當然甚麼東西都沒有得自己用!!!

車頭彩、手把花那些當然也沒有阿!!!!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超愛拉拉熊!!!所以......我就決定要用拉拉熊當我的車頭彩啦!!

只是,市面上的保麗龍愛心的大小都不是很符合我的需求.....(題外話,當初買到結婚拉拉熊後發現出乎我意料的大QQ)

我就苦惱了很多天,老公問我是怎樣了,我就老實的說出這些事情....

沒想到老公就說,看你要怎樣的造型大小你弄出來我幫你做!!!!(老公我愛你>//////<)

我還找了一般外面保麗龍的樣子給老公看。



哈哈,說太多了,來進入正題看相片吧!!!!


(1)設計圖製作

我用photoimpact去弄了個大愛心,將預定要印出的大小直接設定好版面,再拿到影印店輸出或是家裡有印表機直接列印。

因為我不太會用PS,加上我的電腦現在也沒有,所以就簡單的利用字型、陰影、變形等等隨便弄了一下!!!
在VW裡面有很多水水有教怎樣用成很漂亮的唷!!!

然後印好後,就將他一張張拼貼起來囉!!!!
其實我愛心貼歪了~"~

老公在看的時候就發現了(不愧是師傅),只是他知道我龜毛的個性.....
等等我又在那邊難過又要拼命重做....所以他選擇先不跟我說!!!
但是說真的,乍看之下真的看不出來阿!!!!!




我的超級大愛心


我可愛的大囍字

(2)製作木板底
 
老公是將設計圖用那個噴的啥膠的把他黏到木板上,說這樣等等割木板的時候才不會歪掉




那個噴的漆黏黏的,我也不知道叫做甚麼......



黏好後的樣子


因為等等木板弄好後,還要跟保麗龍做結合,所以釘上釘著,確保割保麗龍時不會跑掉

 


再來就是割木板啦......說真的看得我好害怕!!!!因為感覺那些工具都好危險阿!!!!!
老公用的工具好多種,最後就變成我要的樣子雛形。



喜字割好的樣子.....喜字雛形



我的愛心雛形

 
(3)開始割保麗龍啦!!!!
 



 割啦割啦~!!!有沒有發現非常的厚阿!!!這不是一般書局賣的保麗龍唷.....




我的臉好狼狽~"~因為忙了一整天.....這樣看得出來愛心有多大嗎XD


然後就是裁成我要的厚度......

這邊老公問了我要多厚,慘了,沒想到這點耶!!!就開始那邊想想想~考慮老半天!!!最後就4公分啦!!!
(所以做了2個,怕到時候被我玩壞.....)



就在我休息亂晃玩手機時,老公用了我不知道名字的工具(我認識才有鬼吧),把它弄成這樣有弧度的耶!!!!
(果然事先給老公看一般長得怎麼樣是正確的!!!!!)



好啦好啦~接下來進入大囍字的保麗龍製作啦!!!!





看到沒,一體成形超大的XD我還整個人坐上去唷....也不會壞掉!!!!
保麗龍其實還有分好多好多種,聽老公說的我霧煞煞,我只知道我要東西就對了!!!



這個就割的比較辛苦,因為非常厚,加上那個割的機器是線形的東西......所以有的地方會有點不平均
老公事先跟我解釋,側面不會像我想像的那樣.....但我又在那邊跟他我想要怎樣怎樣.....
就這樣討論來討論去,決定先割了他在解釋給我聽!!(因為我呈現整個聽不懂......


其實我老公是工廠的年輕師傅了....結果我這個大外行卻在這邊指使一個師傅做東做西!!!
而且還一定要這樣那樣的......
後來想想,被他們工廠知道我玩弄他們師傅....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傻眼0.0



剛剛做的木板放上去,然後釘上釘子固定,準備開始割啦!!!




初步割好後的大囍字



看得出來側邊的波浪樣嗎!?這就是我老公說割出來不會像我想樣的這樣......我才整個懂了!!!
只是這時候我又給老公一個難題,我要整個平平的啦!!!!
所以苦命的老公只好乖乖把它弄成平的.......



再來就是把他切成兩半啦!!!其實這張圖是老公正在割唷,這已經變成兩半了!!!只是不容易看出來。



為了平均大小多出來的保麗龍......我拿著這保麗龍在那邊玩了好久.....



噹噹~我的大囍字完成啦!!!!!(大約有100公分高唷!!!)



 
(4)上色





回到家後,在來就要準備上色啦!!!先將地板鋪好報紙



然後開始塗塗抹抹....


上色的東西哪邊買呢,很簡單,去美術行問他就對了!!!!
我直接跟他說我要塗保麗龍的,他就告訴我哪種才可以塗.....

一開始不知道濃淡的問題,結果塗完發現好淡喔....保麗龍的底都透出來了
然後我就跑去問老闆娘,他就說水不可以太多




後來正確版的濃度!!






抹好的樣子!!!





太淡透出來的樣子






最後,噹噹!!!完成啦!!!!我的可愛大囍字!!!!!!



這張也是請婚錄大哥幫我們拍的,我那時跟他說你沒有發現這兩個喜字有涵義的嗎!?
他看了很久想不出來,經過我解釋恍然大悟!!!!就說這梗一定要拍一下的啦!!!!

大家猜得出來嗎!!????
 






另外,這是拍婚紗時的毛片XD千萬別問我為什麼我的喜字比較矮!!!我老公高我20公分阿!!!!!!



打完收工,有空繼續分享車頭彩、手把花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m02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